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化工安全专业培训班第八期圆满结业

1220日,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化工安全专业培训班第八期结业仪式圆满举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督学涂红兵,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培训部主任孟亦飞,以及第八期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学习,严格按照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知识提升重点要求,作为学习的中心砥柱开展培训工作。具体课程内容设置以培养“懂工艺、懂安全、精技术、会监管”的专业监管人员为蓝本,结合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艺和安全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让学员系统的学习化工安全技术知识。培训班集体组成缜密,班委选拔举贤任能,各班委定期组织小组内部讨论和学习,结合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贯穿在整个专业培训中。

结业典礼中,七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学习总结分享,学员代表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优秀个人、优秀小组、优秀班委以及优秀论文的表彰环节掌声雷鸣,是对大家28天辛勤学习和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每一位学员积极勤奋的鼓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监管检查学院(青岛)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办的培训,总人数527人,是学院承办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培训项目。第八期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化工安全专业培训班共八期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取得的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安全监管监察学院在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安全理论和技术水平提升领域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培养体系,为学校进一步全面开展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