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二批)结业“云”答辩顺利进行

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二批)

结业“云”答辩顺利进行


91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二批线上结业答辩如期进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东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化工学院教授赵朝成、副教授路帅、副教授李石分别担任六个答辩专家组组长,同时邀请中国化工、中石油、中石化等不同企业的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参加此次答辩。

答辩现场

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共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中国化工、中化集团、万华化学等各大企业、设计院和咨询机构的学员136名,其中48名已在首批完成答辩,本次共有64名学员提交论文答辩申请。校内导师团通过对学员论文原创性、在本企业实际应用性、调研内容全面性以及结果可信度等方面的评审,最终决定同意其中58名学员参加本次答辩汇报。

一组学员汇报中

二组学员汇报中

三组学员汇报中

四组学员汇报中

五组学员汇报中

六组学员汇报中

答辩过程中,学员从论文的选题背景、目的意义、解决实际问题、论文内容以及论文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组专家通过深入浅出地提问,对论文逻辑框架、完整性、创新点、实际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考核,并就论文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充分体现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标准、严要求的培养原则。

本次参与答辩的学员全部顺利通过,其中有13名学员的论文被评为优秀。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暂时告一段落,但化工安全的学习永远不会暂停,他们将带着在高研班的所学所获继续在化工安全事业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应急管理部支持和指导下开展的特色人才培养项目,由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自2015年承担应急管理部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试点项目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已开展三届高研班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各大企业累计培养学员300余人,目前第四届高研班已经完成招生工作,将于十月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高研班学员在为期两年的学习过程中采取“理论学习不断线、生产实践不断线、经验分享不断线”的三个不断线学习模式,系统学习安全系统工程、化工过程安全、化工设备安全、化工安全仪表等20门专业课程,并聆听国内外化工安全专家的系列讲座20余场次,教学过程广泛采用案例教学、翻转课堂、专业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先进教学方式,旨在为社会输送“知工艺、懂安全、精技术、会管理”的化工安全复合型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