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1127日,我院承担的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圆满结业。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监管处处长曹德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及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各级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监管能力,培训提前谋划、组织缜密、形式多样,邀请国内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精、授课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担任讲师。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课程涉及化工过程安全、防火与防爆等专业知识;双重预防机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解读等规范解读;高效沟通、时间精力管理等管理课程,着力提高学员综合能力。

培训期间通过研讨、座谈、微课堂、现场实践、桌面演练等多种形式,加强学员间、学员与授课教师、学员与省厅之间的交流,并设立联络员、建立班级微信群,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时创造交流学习机会。学员学习热情高、求知欲强,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操作,在交流过程中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学习氛围浓厚,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是我院承担的2019年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的延续,是双方互信合作的重要体现。本次培训取得的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安全理论和技术水平提升领域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培养体系,为进一步全面开展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