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3年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4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承办的榆林市2023年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开班,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高朝和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陕西省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江涛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学院将发挥危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完善的培养体系、完备的教学力量、先进的教学资源设施和实习实践基地优势,全力保障本次培训的圆满顺利开展。

陕西省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江涛在开班仪式上发表开班动员讲话,先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注意事项,强调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培训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勤学笃行、悟理悟责,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多进行交流探讨,认真研究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培训效果体现在安全发展的工作成效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政府关于“利用三年时间培养千名高素质安全监管干部”的工作要求,有力提升全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干部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培训分四期进行,每期5天,共计约200名来自榆林市各级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干部将参与此次培训。陕西省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和学校对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研学等方式进行授课,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程设置围绕安全生产监管要求,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内外先进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与实践、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详解、事故救援能力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综合应急管理预案体系建立与优化等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榆林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干部的监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榆林市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提质增效。